懒癌晚期,随时放疗……所谓放疗,就是:放空,放松,放假,放弃,放手,放纵,放肆,放荡……

百乐、写乐、白金1000日元钢笔大PK

最近社长(改自称了~因为在群里用习惯了~)收了一批入门级钢笔,价格均在1000日元左右,从此开始走向钢笔这个大坑……今天把三支钢笔拿出来,进行比较,从个人主观写下这篇测评,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!(前赴后继地走向坑里吧~)

今天的主角就是这三支钢笔:百乐的笑脸(大家都很熟悉了,因为明年我的主题色是桔色,所以入了旧款),写乐的CLEAR CANDY(这是在INS上看一位日本博主在用,所以跟风入了),白金的PLAISIR(纯属被金属色吸引,入之前一点功课都没有做。)


为了更好地进行对比,我还找来两支钢笔进行参考对照。想必大家也很熟悉了。(嘤嘤嘤,感觉自己一点也不高大上。)


下面正式进行PK!!!

项目一:外观


笑脸是一支很不像钢笔的钢笔,没有笔插,感觉很活泼,对嘛,人家的定位就是学生钢笔。配色也很鲜艳,尤其是白杆,简直粉嫩无可比。塑料笔杆,笔帽是直接拨的。重量约15克。


笑脸标志性的笔尖,黑杆是睁眼,白杆是眨眼。持笔处是三角设计,比较适合练字校正握笔姿势。


 写乐的CANDY一系N多颜色主要都是鲜艳的糖果色,我入的这一款就偏中性一些,透明笔杆,配色是棕色,看起来不那么孩子气。笔帽上的写乐标志我很喜欢,提升了笔整体的效果。塑料笔杆,笔帽是旋转式的,重量约14克。



CANDY的持笔处就是普通的设计,光滑,直上直下,靠近笔尖的地方有一个翘起,因为持笔处很短,这个翘起有时候会硌手。(可能与我握笔姿势有关。)


白金的PLAISIR是金属笔杆,颜色也是金属色,这一套颜色看起来都挺华丽。笔型比较圆润,属于传统笔型吧。笔帽也是直接拨的,很重,总体重量约18克。


PLAISIR的笔尖颜色是和笔杆配套的,这让人感觉挺新鲜。不过PLAISIR持笔处的造型让人觉得,这可能不像是钢笔,更像是一只签字笔。

总结:这三款笔的造型可以说是风格迥异,各有长处。


项目二:粗细程度

这三款笔中,笑脸和CANDY都标的是F尖,而PLAISIR则标注的是细字,笔尖上有0.3字样。为了比较真正的精细程度,我拿来几只水笔充当参考。


从图中大家可以看出,三者之中,CANDY最细,价于0.28和0.38之间,比速写粗;PLAISIR最粗,和0.5差不多了,比英雄616细一点;而笑脸则介于0.38和0.5之间。

以上粗细比较,仅适用于直线的书写。


项目三:书写体验

这部分是PK的重头戏,可是这也是最为主观的一个部分,以下测评仅为个人意见。


比较之下,中文书写,笑脸的体验最佳。英文书写,PLAISIR最佳。

笑脸在书写过程中给人感觉有弹性,而PLAISIR的感觉则是软,有时会让人觉得笔尖没有力量,飘。而CANDY感觉很硬,书写起来有涩的感觉。最让我感觉不好的是,CANDY有时候在折笔的时候会从笔尖带出墨来,导致笔划不清晰。

三者之中,笑脸和CANDY都容易体现出笔锋,而PLAISIR则会过于圆滑,这也许就是它写英文更顺手的原因吧。


最后再给大家上一张几种墨水的对比图吧。


几种比较相近的颜色,大家一目了然。


大PK总结:

笑脸不愧是平价之王!

但CANDY和PLAISIR也并非一无是处。

希望我这篇充满主观色彩的测评能给大家一些帮助。

评论(11)
热度(79)

© 南水无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